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精彩展示,见证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5 15:4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促进幼儿全面发展,推进素质教育,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的大班段老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开设了丰富多样的延时活动:国学启蒙、艺术天地、奥尔夫音乐、形体舞蹈、体适能运动等。

读圣贤,晓礼仪,经典国学是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增强幼儿对国学经典的认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大一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让孩子们遨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海洋,享受美的神韵,德的熏陶,智的启迪。一抹淡彩,一点创意,画笔在指尖跳动,色彩在心间流淌。孩子们用天马行空的作品展示了一个欢乐的世界,孩子们在绚烂的世界里尽情畅游。稚嫩的笑容,专注的神情,展现了对艺术之美的享受及感受。

奥尔夫音乐是孩子抒发内心世界的独特方式,do、re、mi、fa、sol、la、xi,七个奇妙的音符,构成一段美妙的音乐。蛙筒模仿秋夜的蛙声,铃鼓描绘春江的细雨,童声与肢体,以及神奇的音符演绎出动人的旋律,孩子们在音乐世界里感受着节奏的跳动与音乐的欢快。舞蹈是人体的动态艺术,是以人体的动作,形象表达感情的艺术。舞蹈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协调、速度、耐力、肌力、柔韧性等基本能力,还提高了孩子们对舞蹈艺术享受美、创造美和表现美的能力。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舞动起来,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一同领略了舞蹈的魅力。户外体能活动是孩子们最好的成长伙伴。利用多种运动器械,提高幼儿肢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发展幼儿走、跑、跳、投掷、钻爬、平衡等基本动作技能。运球接力赛、青蛙过河……丰富多样的体能活动,让孩子们乐在其中。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延时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幼儿的生活经验与技能,满足了孩子们全面发展的需求,同时也收获了家长们的支持与认可,帮助孩子们从小种下一粒种子,静待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出灿烂的花。(徐雯雯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