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8: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最新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成都市武侯区统计局围绕工作重点、聚焦企业难点,精心部署、积极作为,顺利完成辖区工业产销总值及主要产品产量的数据核验工作。

在数据核验中,武侯区统计局加大对辖区企业的调查研究力度,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了解产品产量情况,扎实开展针对疫情、国际政治冲突和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等环境因素对工业生产数据影响程度的分析,及时掌握数据波动原因,主动上报苗头性问题,做到先行研判、先做先为。

该局严格执行“即报即审”原则,细心指导企业通过出入库单、税务凭证等依据准确填报工业总产值数据,加强对填报依据的先行审核和管理,确保报表期间数据核查及时高效。实地走访核对企业上百张原始凭证,规范全区工业主要产品产量报送程序。

该局重点关注联网直报平台新增设置对总产值填报异常企业的强制审核公式,对存在困惑的企业进行充分沟通,严格查验填报依据。对进入每日重点核查名单中的企业,及时指导企业填报新表《当月工业总产值明细数据表》,并督促企业提交出入库明细、销售发票、产能说明等材料备查。

在本次工业生产月报数据核验工作中,武侯区统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下次数据核验打好了坚实稳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