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五讲三风”教育实践 蒲江张宇名师工作室获奖啦!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3: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4日讯(董容榕)蒲江县张宇名师工作室积极响应“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坚持科研领航,落实学习研究之风,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以教学实际问题为导向,以科研为抓手,从小课题研究做起,日积月累的炼成果、达成效,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服务教师发展,服务专业内涵建设。根据《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办公室关于开展四川省2022年中等职业教育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相关精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市(州)选送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各市(州)共选送论文405篇,按文件要求,经查重、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4篇(13.3%),二等奖116篇(28.6%),三等奖144篇(35.5%)。

张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张宇教育科研论文《“办学进园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的策略与实践》获四川省二等奖。文章阐述了县域中等职业学校在围绕学生成长发展和提高教学质量中融入区域发展圈,聚焦制造产业,将专业办学融入产业园区,依托园区产业发展去解析专业建设的关键要素,紧贴产业设置专业精确定位服务面向、精准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精心构建工学结合课程体系、精细设计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精置实习实训基地功能等方面去诠释中职学校专业建设的特色与内涵。

专业内涵建设中,找准专业定位、锁定专业目标、拟定人才规格是专业建设的灯塔;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师资队伍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关键。下一步,张宇名师工作室将从“以专业群课程建设为抓手,促进学校专学带教师队伍培育”进行研究与探索,落实好“五讲三风”教育实践,为蒲江职教实现“四园同设、融创和乐”和共建、共享、共成长的美好愿景做出贡献。

此外,为鼓励广大教师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积极开展研究,鼓励广大教师总结、梳理研究经验和成果,成都市蒲江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组织开展“蒲江县2022年教师小课题优秀研究成果评选”工作。张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成员徐明霞、梁毅、彭朝毅、张凌荣研究的小课题“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课程中实施项目教学的实践研究”获县级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2022年成都市教师小课题优秀研究成果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