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 打造平安家园

发布时间:2022-11-15 15:30: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互救能力,树立“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11月9日,在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新繁东湖社区联合向日葵综合服务中心在东湖森林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及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社区两委、辖区物业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时,活动开始。新繁消防中队的消防员通过放映警示片和消防器材实际操作向大家传授了常规消防安全知识,在现场还邀请多名观众穿上全套战斗服来体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状态。随后消防员设置了“厨房安全小课堂”“生活用电知多少”“消防知识大转盘”等游戏,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很活跃,在潜移默化中人们的知识面得到了提升。11点的灭火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场地中央燃起一堆大火,观众一个接一个的使用灭火器对准火焰底部,猛压灭火器,一股股白烟腾空,大火一次次被扑灭,现场一片欢呼。

参与今天活动的陈大哥说:“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消防实践活动,让我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学会了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防火意识和自救防护能力。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新繁街道东湖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趣味与知识相伴,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广大居民在“玩”“学”之中掌握了消防知识,掀起了一股“全民参与消防、共同防治火灾”的热潮。接下来,社区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培训,让消防安全的警钟长鸣。(曾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