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成都大学新增1个ESI世界前1%学科

发布时间:2022-11-15 15:26: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5日讯(王李科)11月15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11月10日,科睿唯安发布了最新的ESI学科引用阈值,覆盖了从2012年1月1日到2022年8月31日的数据。成都大学前1%学科再获突破,农业科学继工程学之后成为该校第二个进入前1%的学科,标志着成都大学农业科学迈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充分展现了该校农业科学的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在本期ESI数据中,农业科学统计的文章共371篇,其中TOP文章16篇,总被引频次3389次,内地高校排名第94位,四川省内排名第3位。”据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学较上期又进一步,TOP论文49篇,新增6篇,总被引频次6982次,新增867次,在全球2078个上榜机构中处全球第1308位,上升91位,发展势头迅猛。在ESI高被引的高校排名中,学校排名全球1342位,全国126位,全省第5位。”

“近年来,我校围绕人才战略,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持续推进申博攻坚、深化科研体制改革、高峰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有组织科研,围绕国家经济社会特别是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布局,聚焦适应区域产业聚集区、重点支柱产业及新兴产业开展基础研究,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构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极大的提高了学校科研人员积极性,科研成果和产出不断增加,申博指标及高峰学科建设均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学术影响力节节攀升。”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