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举行2022年“幸福教育杯”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暨学校体育美育专项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5 14:54: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11月11日,2022年“幸福教育杯”沈阳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开幕式暨学校体育美育专项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于洪区人民体育场举行,全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篮球锦标赛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参加队伍73支,预计比赛场次174场,参赛队员1022人。活动由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体育局、于洪区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沈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于洪区教育局承办。

开幕仪式上,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沈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建艳作工作部署,沈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常福宣布开幕,于洪区区委书记朱文波、沈阳市体育局局长刘克斌为赛事开球。

会上宣布成立篮、排、田径、乒羽、冰雪等5个体育专项委员会,以及声乐、乐团、戏曲3个美育专项委员会,并为专委会进行授牌,声乐专项委员会做表态发言。加上此前成立的足球、棋类等2个专项委员会,全市累计成立了10个体育、美育专项委员会。沈阳市组建成立学校体育、美育专项委员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五育并举”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是进一步将体育、美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并常抓不懈的重要行动,将有效助力沈阳市“双减”试点工作改革,推动幸福教育民生工程建设。

仪式上,来自于洪区大兴九年一贯制学校、沈阳市第170中学、东北育才丁香湖小学3所学校的学生进行了篮球操、健身操、啦啦操等组合展示。

近年来,沈阳市高度重视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经费投入,有效搭建国家、省、市、区、校等五级赛事和展示平台,全力落实“教会、勤练、常赛”要求,在普及和推广校园体育美育活动、打造高水平体育赛事和美育展示品牌过程中双向发力,涌现出一批高质量的体育特色和美育特色学校,高水平校园运动队和艺术团体在省内、国内赛会中摘金夺银,全市校园体育美育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百花齐放、争相斗艳的良好局面。(图文/沈阳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