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社”彩 情满校园——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14:5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苑广亮 | 责任编辑:曹杰

沈北新区虎石台第二小学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坚持以“五育并举,德育为先”为教育原则打造社团,按照理论学习、文艺体育、实践创新等类别积极开展社团活动,让孩子们在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中感受“幸福教育”,将社团宗旨落到实处。

11月11日,沈北新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朱丹丹,科员付艳军前来参观虎石台第二小学各社团活动,学校领导班子全程陪同。二十三个社团各具特色,朱科长对各社团活动赞不绝口。

操场上,第一个映入眼帘的就是极具挑战的攀岩社团。在老师的保护和指导下,同学们迅速灵活地爬到顶端,朱科长称,这是一个“极限”社团,参团的孩子们虽小但勇气可嘉。排球社团、足球社团、篮球社团、乒乓球社团和花样跳绳社团的同学们个个身手矫健,即便阴雨绵绵,也不能熄灭他们如火的运动热情。孩子们在运动型社团中体会到了运动的快乐和拥有强健体魄的重要性。

学校引进的3D打印设备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更打破了“刻纸”这一活动在大家心中的刻板印象。“设备高端,作品精美”是朱科长对该社团的评价。由趣味编程社团的同学们自己设计的一款款小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炫酷的动画,流畅的程序,俨然一个个小程序设计师。

折纸社团、美术社团和泥塑社团的作品让大家眼前一亮,正如朱科长所言,这些社团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最重要的是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最后,啦啦操社团、武术社团、舞蹈社团和爵士舞社团进行汇报展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孩子们尽情舞动着,他们的舞姿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脸上有说不出的喜悦。值得一提的是,由李明泽老师带领的武术社团在11月9日举办的“沈北新区中小学武术教学展示”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武术,不是拳脚功夫,而是在一招一式中传承中华文化,磨炼钢铁意志。“传承武术精粹,培养阳光体育”也是李明泽老师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

参观结束后,朱科长和学校领导针对学校社团活动进行交流,无论组织形式还是活动内容,朱科长都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鼓励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设更多优秀社团,使孩子们受到更“幸福”的教育。

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打造各社团活动,将德育教育贯彻始终,让缤纷的社团之花在学校里绽放,让孩子们似火的热情在社团中燃烧。(图文/苑广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