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润心灵,“疫”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7: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连续十天,每天核酸采集人数保持在1302人左右,每天连续工作时间15小时以上……疫情突如其来,急需大批志愿者,在清廉文化的滋养下,谢豪老师主动报名,奔赴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身为“党员教师”的责任和荣光,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最生动、直接的形式体现。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他是父母牵挂的儿子,他是一名普通的教师,面对疫情的发展,他没有选择退缩,毅然选择了逆向而行。

9月10日,他第一次当上了“大白”,奔向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同外来支援的医生一起到小区进行上门核酸检测,职责是配合医生对居民进行扫码。

疫情面前,他是勇毅担当的战“疫”先锋

在社区防疫指挥部,他被指派为一小区点位的“点长”,和外来的16个医务工作者一起统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四小时完成1400人左右的核酸检测;组织物业研讨怎样做核酸速度能更快,医生能更轻松,经过不断完善,核酸时间由4个小时缩短到2个半小时。

9月11日晚,突然接到指挥部电话需要支援,有确诊病例的一小区被列为高风险区域,需要上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当天晚上十点半,他到达指挥部开会,布置相关工作,完成培训,23:20穿好“大白”正式上车前往指定小区开始工作,23:40进入小区开始核酸检测直到凌晨。

疫情面前,他是细致耐心的“劝导者”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他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考虑封控居民的情绪。9月17日晚,他在常规巡街时,发现一名女子在追一名男子,经了解,该男子是酒店管控隔离人员,但由于个人原因,该男子不听志愿者的劝阻,从隔离区偷跑出来,这时他立即骑车对其进行阻拦,并细致耐心地劝说,使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疫情当下,他和所有对抗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始终把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到首位,用实际行动向疫情发起“冲锋”。廉洁、自律、公正、奉献,是他心灵最美的光!

正是因为有着无数个像他一样冲锋在前的志愿者,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才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加油,希望不会太远,胜利就在前方……(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 冯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