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新城故事,做学校先锋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7: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有一种追求,叫国富民强,有一种行动,叫共襄盛举,有一种日子,叫同甘共苦,有一个梦想,叫中国梦。

有这样一群“固执”的人,数年如一日默默的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筚路蓝缕。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他们的“中国梦”;用自己的言行,来坚守党风建设。他们来自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他们都是新城人。

感恩新城,感恩遇见

考试临近,为了给孩子们减压,每天中午古书记都会和孩子们一桌就餐,给他们加油打气。在中考前的一个月,当时有一个孩子学习状态不是很好,又正处叛逆期,居然耍起了小脾气,执意放弃中考……我束手无策,心中不停责怪自己,不停反思教学生涯中的这桩“败笔”!古书记听说这件事之后,立即召开了班科联系会,商量解决的办法,会议之后带着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上门家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把叛逆的“马”勒在了悬崖边!

岁月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爱”这个字始终浸润在王校的心间,他说:“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有思想,有担当,有格局的新城人,才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求学路上的温暖相伴,让家长们认识到了新城人的诲人不倦,让老师们收获到职业幸福感。感恩新城,感恩遇见!”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党员张欢老师,在生完孩子满了40天后,毅然选择回到自己的教学岗位上。很多老师都很惊讶,张老师为什么又出现在教师例会上?都问:“张老师,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上班了呢,孩子不用照顾了么?”张老师笑着说:“今年是减负关键年,学校教学任务重,时间紧,无私帮忙代课的老师也有自己的教学工作、自己的家庭生活,在支部领导关怀下哺育问题也安排妥善,再加上我也离不开班上的孩子们,身体上能够适应,所以,我‘张汉三’又回来啦!”

在生活上,张老师以母亲般的情怀去关心孩子们的每一件小事,记得一次下雨天,同学们来到学校,大部分的孩子裤子都被雨水给打湿了。她害怕孩子们感冒,为了借到足够的吹风机,她找遍了每一个住校生寝室,一条干毛巾、一把热吹风,穿上干燥温暖的裤子,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这就是有情怀,有担当的新城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每天早上天还没有亮,学校走廊里就会有一道反复出现的身影。这是谁?他就是我们早已开始一天工作的古校长。一定有很多人都不相信,一个校长没有课,会每天那么早到学校?但就是这样一位党支部书记、校长,让我们的校园每天早上都是书声琅琅;让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一涨再涨;让我们新城人衷心地拿他当大家长。

党员刘沁雯老师见证了新城的辉煌,新城见证了她的成长,她说:“在新城工作,来自同事的、领导的星星之火,照耀着我、温暖着我,让我不断努力向前。”

发现孩子下课受伤,自掏腰包马不停蹄买来药的游义沙;下雨天坚守在校门口,打着伞一位位接送孩子的门卫师傅;无论教哪个班,都被家长孩子大大点赞的曾志跃……

这团星星之火,从每个新城人身上渐渐蔓延开来,闪烁着、照耀着、燃烧着,燎原之势已势不可挡。这些就是新城学校的共产党员,一群有着常人一样的生活、一样的喜怒哀乐。没有华丽动人的话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只是在平凡工作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像颗颗无名的星辰,点缀在浩瀚的星空,看似微小,却闪耀着夺目的光辉,照亮着你,也感动着我。(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 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