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引导区域内群众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提升辖区内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贯彻落实《消防法》关于中国公民应尽“消防”义务的相关规定,11月11日,成都高新合作街道联合高新合作街道晨风社区,在晨风社区所属的百目路保利香槟国际举办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法治宣传活动。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此次活动以设立宣传点位普及消防知识、讲解《消防法》相关规定、向流动人群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在宣传点位上,高新合作街道特邀辖区消防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为前来了解的居民讲授安全知识及《消防法》相关规定,同时还通过宣传屏幕播放解说火灾警示案例。通过对火灾常识的宣讲普及,结合灭火器正确使用、逃生自救及火灾案例分析,全面讲解了安全知识在居家、办公、外出等多方面的重要性。

“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然”。活动现场,合作街道工作人员结合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火灾隐患及相关危害,同时,邀请群众积极参与火灾报警、自救、疏散逃生等演练活动。参与活动的小区居民陈大哥告诉记者:“今天的演练活动对我们帮助非常大,以前不知道在生活中隐藏了那么多火灾隐患,也意识到了引起火灾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今后我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火灾预防为主抓起 ,回家就立即对照手册的知识,自查自检家里那些地方存在隐患,及时整改。”

据了解,成都高新合作街道办事处,从11月1日起,便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督促辖区各企业(商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开展火灾隐患自查整改,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法律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提高居民火灾的警示意识。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各类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全社区上下共同参与消费安全防护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全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曾黎 李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