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科普+实操演练 成都武侯十八幼开展消防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6: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4日讯(宋得恩)《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指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为进一步增加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成都市武侯区第十八幼儿园幸福园开展了“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

各班积极开展各类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以图片、视频、儿歌、游戏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相关安全知识,认识消防设备,掌握在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离方法,提高幼儿安全意识,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生活中。

“呜——呜——呜——”伴随着一阵阵警报声响起,本次校园消防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各班老师迅速组织班级幼儿有序撤离,严格执行不惊慌、不拥挤,弯下腰、捂口鼻的原则,沿着安全通道快速撤离。在到达安全场地后,孩子们迅速蹲下,班级教师安抚幼儿情绪,及时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据了解,除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演练,孩子们还通过绘画、儿歌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安全无小事,警钟要长鸣。学校老师通过微信群、发放消防调查表,利用家园合作的力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救护能力,不仅提高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延伸至家庭,家园共育,共同守护幼儿的健康成长。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教师和幼儿的防火抗灾意识,也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消防演练活动已经结束,但安全教育会一直延续,大手牵小手,家园齐携手,共创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