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入“童”心 乐山洙泗塘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形式多样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们通过故事、PPT、图片、视频、绘本、歌曲等多种形式,引导幼儿了解火灾的危害,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知道拨打“119”电话后如何报火警;对孩子们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的全面教育,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教会孩子们认识消防安全标识。此外,各班级的孩子们还用七彩的画笔,绘画出令人震撼的消防车、英勇的消防员。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幼儿园师幼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将“消防安全”的种子在糖糖宝贝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并伴随他们茁壮成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赵鱼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