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环境更显“意” 峨眉实幼开展班级环创评比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意、趣、序、美、馨”是实幼对环境创设的总体要求,虽然只有简单5字,但每个字里却体现着班级环境氛围、游戏材料、师幼互动等元素。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始终秉持理念,一直不断优化着班级环境。为期两周的环创评比活动终于圆满结束,11月10日,所有教职工齐聚一堂,在分享、交流、总结中去感受会说话的环境,去见证老师们在环创中的成长。

在分享交流中,中四班以班本课程为切入点,用课程理念统领班级环境创设的环境故事;小一班将游戏过程以学习故事的方式呈现在环境中,让师幼的共同成长看得见;中六班向老师们介绍以“自然”的班本课程为主线打造的班级环境,让环境更好的服务于幼儿的游戏、学习、生活;孩子的学习在集教里、在游戏里、在生活里,也在墙面环境上;大四班结合他们班的主题墙内容,带领老师们品味了有故事的环境;亲近自然,探索自然是孩子的天性,中五班以自然视角,追随幼儿自然成长,做相关交流分享。

保教主任朱睿就本次环创评比活动总结道:实幼近几年通过对环境创设的不断探索和优化,班级环境在“趣、序、美、馨”四个方面已经有了质的飞越,本次环创也看到了一些亮点:用课程理念打造班级环境;游戏故事生成学习环境。但在“意”方面尚有许多需要探索和挖掘的空间,如何凸显环境教育意义还值得大家思考。业务园长殷晓红对老师们的环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老师们也会时刻保持教育初心,用爱用心去陪伴孩子,关注孩子的学习与发展。(王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