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预防冬季流感,呵护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4 15:50: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做好幼儿卫生保健工作,提高幼儿身体素质,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预防冬季流感,呵护健康成长”的国旗下宣讲活动。

活动中,小四班的李丽萍老师通过《流感大人》绘本故事,让孩子们了解了感冒以及流感的传播途径:通过近距离呼吸道飞沫传播,或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得知感冒病毒如此强大,孩子们露出了惊恐的眼神,纷纷表示感冒太可怕了。“那我们有什么办法可以战胜流感呢?”“多喝水”“多锻炼”“不要着凉”“勤洗手”“戴口罩”……李丽萍老师总结到:冬季虽然是流行感冒的高发季节,但只要合理膳食,增加营养,多喝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勤洗手,开窗通风,接种流感疫苗,注意个人卫生……就可以预防感冒。生命在于运动,每天锻炼身体是提高身体素质的一个重要途径。伴随着音乐《健康歌》,全体师幼和李丽萍老师一同跳起了健身操。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现在开始,希望大家天天坚持锻炼,在锻炼中茁壮成长,远离感冒。(梅丹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