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向监督,护航教育 成都蒲江“双减”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11-14 15:4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4日讯(董容榕)2022年以来,成都市蒲江县纪委监委紧盯教育领域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大力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监督保障“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期间,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探头”“前哨”作用,建立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驻相关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的专项监督工作体系,围绕校内减负、规范校外培训等重点工作,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督促主管部门开展“教育研究”“教师培训”“教学改革”“作业管理”“课后服务质量管理”等行动,积极在提高课堂教育质量、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

据悉,截止目前,蒲江全县“双减”工作取得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100%,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移交率100%,校外培训机构转型矛盾纠纷化解率100%,课后延时服务学校覆盖率100%等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