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成都航院学子获2022“四川省年度大学生人物”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14 15:36: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4日讯(钟传亮)日前,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2年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评选结果名单,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航空维修工程学院学生王毅获得“四川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是该校首位获得该项荣誉的学生,取得历史性突破。

此次评选工作按照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向上向善的责任担当的原则进行,全省共有20名大学生荣获此称号。

据了解,王毅自入校以来,秉持“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办法多”的精神,始终艰苦奋斗、积极进取,历任“全国样板党支部”项目组成员、航空维修工程学院第十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易班分工作站负责人、第三届世赛飞机维修精英班团支书,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四川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校内选拔赛一等奖,所在团队获得了成都市2020年度“优秀院系学生会”,获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典型。2022年,王毅作为成都航院代表队“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中的队员参与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与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37支代表队共计111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勇夺大赛一等奖,创造了四川省该项目最好成绩。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王毅同学此次获奖激励着广大成航学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无比广阔的祖国大地施展才干,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谱写壮美青春之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后,学校也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双高计划”建设的奋斗目标和职业教育改革的各项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域构建“五育并举”育人格局,为培养肩负航空强国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