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所院校携手前行 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4 15:3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4日讯(王李科)11月14日,记者从成都医学院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地方医学院校在医学人文教育领域的深度协作,近日,由成都医学院、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等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第一届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理论研讨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内近10所地方医学院校领导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大会。会上,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联盟正式成立,7所医学院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式现代化应有之义,对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代表主办方向线上、线下各位嘉宾表示了欢迎,同时,潘克俭介绍了成都医学院的建校历史及发展成就,“在今后的发展中,成都医学院将与联盟高校同心协力、携手并进、共谋发展,为推动医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盟成立后,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理事长单位;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内江卫生与健康职业学院6所医学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担任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在第一届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理论研讨专题报告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医学人文精神、思政课建设等作了主题报告——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西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晓利、成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东梅、川北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玲分别以《医学人文精神融入思政课协同育人的价值意蕴与机制建构》《市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高校的定位与引领》《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医学史与医学生人文精神的培养》为主题,就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