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习坚持做,安全记心间 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消防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2: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1日讯(刘杨)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使全园师幼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于当日开展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全办陈老师带领全体人员学习详细的演练方案,向每位老师布置任务,责任落实到人,为后期演练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陈老师要求每一位教职工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认真对待此次演练,确保每一位幼儿安全有序撤离。各班老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教育,让幼儿熟悉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和安全疏散的方法。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立即停止活动,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幼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按预定安全疏散线路,从各教室、功能室有序撤离至安全位置。各班师幼撤离到安全地带后,老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并及时汇报。整个活动井然有序,教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责,疏散路线通畅。

演练结束后,陈老师对本次演练作总结,表扬孩子们在演练过程中“听指挥、有秩序、不慌乱”,肯定了全体教职工认真工作、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并着重强调了安全意识及自救常识的重要性。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幼儿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幼儿园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做到了消防演习坚持做,安全意识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