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安阜幼儿园:研信息技术应用,促教学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1: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意见》,确保线下实践应用有序推进,近期,宜宾市翠屏区安阜幼儿园以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的实践研究为落脚点,以校本研修与校本应用整合为出发点,扎实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活动。

高度重视 全面推进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安阜幼儿园组建了由园长领衔的幼儿园信息化发展的管理团队,制定幼儿园信息技术发展规划及教师研修计划。在11月7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该园园长陈丽强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修活动是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教师们要结合实际情况,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加强研修,使自己的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线下培训 厘清思路

幼儿园组织教师围绕能力点选择、各阶段考核要求、校本实践、应用考核认证材料制作、工具使用、班级智慧黑板使用等内容开展相关培训。引导和激励教师学习借鉴平台提供的优质案例,对于信息技术使用基础较好,在信息技术融合教育教学领域取得一定成果的教师提供资源支持,积极鼓励创优申优。

打造样版 提质增效

此次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 研修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幼儿园在前期样板校试点的基础上,将园本教研模式与2.0工程进行整合,采取了边学习边推进、边反馈边修正、边应用边提升的形式。幼儿园将教师分成大、中、小三个教研组,引导教师选择适合自身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的微能力点,解读能力点的相关要求,并组织幼儿园骨干教师对每个能力点进行打样,从而更好地指导教师完成2.0学习,推进幼儿园教研工作的创新与发展。

陈丽表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研修活动帮助教师拓宽了信息化视野,更新了信息化环境下教育教学理念,扎实推动了幼儿园的校本研修活动,促进了幼儿园教学品质的提升。(黄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