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安全“童”行 峨眉实幼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6:3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加强师生员工突遇消防安全事故的应变与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9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总园和东新分园同时开展了“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安保主任张晓红带领老师们再次熟悉了幼儿园消防栓与灭火器的分布点,重温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演练前,老师们通过安全消防教育主题活动,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对幼儿进行防火教育和应急逃生教育,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到消防安全小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家长们利用周末带孩子观察身边常见消防器材及认识安全逃生路线标识。共同制做家庭逃生路线图,让幼儿对逃生路线熟悉熟记。

教师、幼儿积极参加安全教育平台学习“119”消防安全专题教育。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在警报响起的第一时间,老师立刻安全有序地组织幼儿快速、安全疏散。全体幼儿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听指挥、动作敏捷、不推挤、无踩踏地安全逃生。

“此次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不仅让师幼深入熟悉了疏散路线,还提高了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立足实际,将安全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曾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