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以爱相约,真情传递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教育无小事,处处皆教育。为了让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家长充分发挥自身的职业优势和兴趣特长,为孩子们开拓更广的眼界和思维,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小二班的老师们邀请了刘江远的妈妈,走进课堂担任起教师的角色,给孩子们呈现了一节生动有趣的优质活动。

“曾经有一只狐狸,生活在一片幽深而茂密的森林之中,自打他出生以来,他唯一的朋友就是一颗为自己照亮前路的星星,小狐狸的喜悦都来自这颗星星。可是有一天,星星不见了,狐狸要独自面对黑暗,于是他踏上寻找星星的路”……小朋友们被刘江远妈妈温柔的声音深深吸引,也被故事里勇敢的小狐狸深深打动。故事里即使害怕也仍然鼓起勇气去寻找好朋友的小狐狸,让小朋友们明白了为了友谊不畏困难,勇敢前行的道理。

在孩子的世界里面,没有一种形式比绘画活动更能够滋养孩子,也没有一种形式比绘画更能让孩子畅快地表达心声。小狐狸的故事深深的打动了孩子们,于是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拿上蜡笔为小狐狸填上颜色,以表示对小狐狸的喜欢和赞扬。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长教育资源的有效利用,犹如汩汩清泉,源源不断地注入到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感谢家长的精心准备,为宝贝们带来丰富、有趣的体验,让孩子们的阅读活动变得更加精彩。(马歆瑶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