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青神县幼儿园:聚焦区角游戏,成就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班级区角游戏和环境的创设,加强教师进行有效区角观察,使教师能更好地追随孩子的脚步。近日,眉山市青神县幼儿园特邀“读懂儿童教育研究院”赵平老师入园进行区角游戏活动的诊断与指导。

赵平老师一入园,就与幼儿园老师共同深入班级,观察幼儿游戏活动状态,在观察过程中,与幼儿进行零距离互动,了解幼儿发展水平。现场指导结束后,赵平老师与幼儿园教师齐聚一堂,针对各年级组在前期区角自主游戏活动中提出的问题,如:“收区时间过长”、“有部分幼儿一直处于低水平游戏状态,小班、中班都只玩一个玩具,老师需要如何去引导”、“在区域游戏回顾分享环节,教师怎样做到提问的指向性和有效追问”等进行了一一一解答。同时,赵平老师还指出:作为教师,要在观察、倾听儿童兴趣和需要的基础上,让儿童的经验在有准备的环境中不断的与环境、与材料相互作用,支持儿童的成长与需要,让区角自主游戏回归教育的本质。

青神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老师们找到区角活动深度实践的努力方向,真正从儿童的利益出发,站在儿童的角度,走近儿童,解读儿童,思考和研究区角活动如何促进幼儿的学习与发展,真正让游戏点亮孩子的幸福童年。(曾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