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召开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1日讯(董容榕)为贯彻落实县委“五讲三风”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融入社会治理,构建良好的家校共育模式,11月9日,成都市蒲江县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县职业中专学校召开。成都开放大学家庭教育专家组成员商雪梅等、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高瑞涛、思政科和县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寿安街道社教专干、寿安片区中小学校书记(校长)及心理学教师共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泡小、寿安初中、寿安高中和职业中专学校围绕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发言。商雪梅对各学校发言中的焦点问题积极回应,提出下一步将以项目实施的方式助力学校开展教育工作,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赋能,并分别从项目的核心、运作模式、产生的价值效应等方面给大家作了阐释。各学校代表听完专家解说后都很振奋,纷纷表示非常渴望加入项目实践,争当项目实践的“三好生”。高瑞涛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保障教师幸福、学生健康、家长满意的有效途径,是学校教学主战场的必要补充,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实基石,大家务必要用心用情配合抓好项目落地落实;要培育师资队伍。要将思政、德育、心理教师和班主任老师纳入师资培训队伍中,在专业辅导授课中跟班学习,同时在团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有针对性的“大家访”,打通家校共育的最后一公里;要建立完善方案。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形成实用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整合社区、政府、师生、家长资源,汇聚办学力量,全力推进“家校社”融合共育工作,共创寿安街道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