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天使 安全伴我行”成都蒲江举办公益活动为城市文明助力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1日讯(董容榕)成都市蒲江县正常态化加大对城区重要路口、路段的现场查处力度,强有力地整治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着力引导广大市民树立文明出行意识,摒弃交通陋习,杜绝违法行为。

为积极践行“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新时代文明交通风尚,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家长的交通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安全出行习惯的养成,营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1月9日,由中共蒲江县委宣传部、蒲江县关工委、蒲江县教育局主办,成都市蒲江县北街小学承办的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小天使 安全伴我行”电动自行车雨篷换头盔公益活动在北街小学(广定校区)启动。中共蒲江县委宣传部、蒲江县关工委、蒲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捐赠企业代表,北街小学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街小学(广定校区)发出“电动自行车守法文明安全出行”倡议。倡导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擅自改装改型(加装雨篷)、不闯红灯、不违法载人、不侵走机动车道、不逆行。现场,交警为全体师生示范了如何正确选择和佩戴头盔,同时还为大家教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与会人员和师生代表在宣传标语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许下安全承诺。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还充分带动了大家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劝导员、督导员的积极性。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劝导家人、邻居养成文明、绿色、低碳、环保的交通习惯”等活动,为蒲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