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史颂党恩,同心同向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2-11-11 10:4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1日讯(辜丽茜)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由成都市委统战部主办,川港青年创新创业社区承办的“重温党史颂党恩·同心同向共奋进”红色文化研学活动走进建川博物馆,回望历史,展望未来。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的33名港澳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在川军抗战馆,青年们在一件件穿越枪林弹雨的历史文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史记材料,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复原场景感染下,回顾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实现国家繁荣昌盛与人民幸福安康的百年征程。在国防兵器馆中,青年们聆听着每一件藏品背后的故事,感叹于祖国的日益强大,展望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广大青年人凝聚力量,再创辉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的美好未来。

来自四川大学的香港学生古壁玉表达了参观感想:“这次活动带我们看过《万里归途》,又参观博物馆,我觉得世事无常,在发生灾难时,人是很无助的,但是国家能够在危难时团结起来、保护国民,我很感动!”

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港籍学生林培珊说,在5·12抗争救灾纪念馆中,所有的藏品依旧停留在2008年那一天的形态,同学们面对这里无数平凡人的经历不由泪目,为灾难的无情而悲痛,为平凡中国人在大灾大难前的团结勇敢而震撼,为无私奉献的人民子弟兵而敬佩,为灾难面前川港两地的深刻友谊而感动。

image.png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和研究历史,不是为了预测未来而是为了扩大青年人的视野,理解现在所处的生活不是轻易得来的。“以史明鉴,以史明志,我们在青年人的心中播种下可贵的种子,未来有一天他们也会成长为祖国强大路途中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