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遇上“蓝朋友” 天府二幼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有趣又有料

发布时间:2022-11-10 16:36: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刘杨)为提高师生在火灾突然来临时的逃生自救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处置等实战经验,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宗旨,11月9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二幼儿园携手天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系列活动。

紧急的警报声响起,老师们迅速地组织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安全疏散路线快速地撤离到空旷的操场上,并清点人数及时上报。火灾警报解除后,老师为小朋友们能够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路线点赞,并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做了总结,希望小朋友们在面对突发情况时听从指挥、沉着冷静地紧急疏散,在今后的疏散演练活动中,能以更快的速度安全撤离。

其间,消防员叔叔针对幼儿的年龄和性格特点,采取了通俗易懂的方式就发生火灾时救援使用的常见器械,例如切割机、灭火器、防毒面罩等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及讲解;并模拟了火灾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看到大火被熄灭,幼儿们大声地为消防员叔叔鼓掌、欢呼。幼儿园厨房工作人员、保安叔叔和老师们也积极踊跃地上前尝试,当了一次“消防员”。通过亲身感受,实际操作,大家真正掌握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真切地了解和感受消防车的功能和作用,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孩子们与消防车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消防员叔叔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储水罐、高压水枪、云梯等器械,让孩子们对消防车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孩子们以自己的方式向救火英雄们致敬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在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使幼儿掌握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路线,保障幼儿园消防安全。在以后的教育中,天府二幼会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于日常活动中,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