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6:3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刘杨)2022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让广大师幼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幼儿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结合11月消防宣传活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中,幼儿园特别邀请了何教官为教职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何教官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原因、各种逃生方法、防范火灾的方法以及灭火器、防毒面具等防护工具的使用方法。各班级老师根据幼儿不同年龄特点,因材施教,采用动画、视频、图片、故事、情景表演等方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告诉孩子们火警电话是多少,要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并叙述发生火灾的地点,火灾来到时应该如何逃生。

为了帮助教职工们巩固“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灭火器使用步骤,安全办林老师带领教职工们在户外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操练习,在实践中熟悉对灭火器的使用。

其间,幼儿园还开展了消防演练。随着警报声拉响,全体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用衣袖或者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安全、快速、有序地从指定逃生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全体师生到达操场后,原地蹲下,班主任再次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并上报,同时确保每一位师生的安全。

为更好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水平,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8日,幼儿园安全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电器设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进一步排查和消除了幼儿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了消防安全。今后,幼儿园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园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