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春天出发,在深秋惜别 宜宾青年街幼儿园成就教师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10 16:32: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2021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乡村教师“1+1+10”学习研究成长共同体项目白玉县培训班线上结业典礼如期举行。甘孜州白玉县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麻群英,宜宾学院教育学部党总支部副书记李伟,国培省培办公室主任陈建刚、科员周围,教育学部副教授朱莉玲,宜宾市青年街幼儿园园长秦丽菲,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秦丽菲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青年街幼儿园工作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参培人员跟随视频回望了一年的学习历程。秦丽菲代表导师团队,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白玉县城关第一幼儿园的拉姆初老师作为优秀学员干部,代表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李伟、麻群英先后对学员的后继专业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2021年,宜宾学院教育学部根据省国培办对“乡村教师’1+1+10’学习研究成长共同体项目”相关要求,针对乡村幼儿园教育教学中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联合宜宾市青年街幼儿园园长、宜宾市名校长、翠屏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秦丽菲,同谋划,共部署,共同申报了本项培训项目。

从培训理念的确立、培训方案的撰写到培训课程的设置、培训师资的选拔,导师团队充分听取了各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科学论证,确保培训质量。一年来,历经线上多轮对话、线上工作坊、名园实地跟岗、线上个例辅导四个阶段,通过师德微课、小课题研究、访学跟岗、名师带教等丰富多元的研修方式有机融合,实现了职业理解的共同深化,教育智慧的共同凝炼。

共同体团队人员纷纷表示,未来的道路,将继续为共同的专业理想、共同的育人情怀,共守初心、涵养师德、厚植信仰、精进专业,共赴新时代幼教新征程,为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不懈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奉献个人智慧和力量。(刘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