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这两所学校接受成都市“新优质学校”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22-11-10 16:30: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董容榕)11月7日,成都市义务教育阶段“新优质学校”评估验收组到成都市大邑县敦义小学、唐场小学进行“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全面检查、评估验收。县教育局副局长顾剑波、教育科负责人梁琼、督导室主任王林等参与评估验收。

评估验收组分别听取了敦义小学关于《构建“三宜”幸福校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唐场小学关于《博爱博学:晕染乡村孩子的生命底色》创建工作汇报,了解敦义小学、唐场小学自开展“新优质学校”创建工作以来的重点举措、特色工作和具体成效。

其间,评估验收组依据《2022年新优质学校参考指标》,围绕适龄儿童入学、精神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国家课程校本化实施、学科素养提升等方面,详细查阅两所学校创建工作档案;以实地查看、随机听课、访谈师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学校课程建设、五项管理、“双减”工作、校园特色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调查了解。评估验收组肯定了两所学校创建“新优质学校”的工作亮点和成果,对教师坚守乡村教育的情怀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赏。同时,希望两所学校抓实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将创建工作中形成的成果及特色渗透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凝聚教师共识;深入推进课程理解,抓牢课堂主阵地,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立足实际,把握趋势,科学规划学校发展;强化课程、课堂、课题“三课一体”,强化教育、教学、教师“三位一体”,不断深化教师学科素养、教学素养。

顾剑波代表县教育局表示,下一步,县教育局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从人员配备、教师发展、招生入学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助推敦义小学、唐场小学办好“学生喜欢、教师幸福、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家门口“新优质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