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成都龙泉驿多举措办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钟传亮)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系统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1日,区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从氛围营造、隐患排查、安全教育、消防培训、应急演练五个方面部署了消防安全宣传月相关工作。

11月4日,区教育局组织安全管理区域联盟组及相关学校召开本年度“119”消防安全工作培训会,对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及扑救初始火灾等内容进行培训,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使用实操演练。

辖区各学校积极响应,围绕活动主题,创新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消防宣传活动。向阳桥中学通过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师生分享保障消防安全的各项建议和行动指南,让每个人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龙泉六中举行消防应急演练,营造真实场景,组织师生有序疏散撤离,提升师生消防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青台山小学开展《防范未“燃”,安全“童”行》“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洪河小学抓住教育主阵地,利用国旗下活动、安全教育课等形式,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让消防安全植根学生心中。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只有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让消防安全理念和意识深入人心,不断夯实校园消防工作基础,才能进一步促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