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2022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响应全国消防宣传号召,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幼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桃源分园开展了“消防‘零’距离,安全伴我行”——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

image.png

各班级通过故事、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小班的《了不起的消防员》、《认识消防员》,中班的《防火知识我知道》、《着火了,怎么办?》,大班的《动物村的消防大队》,老师们将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带领孩子们认识消防器材,寻找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熟悉消防疏散路线,帮助孩子们掌握更多防火、逃生知识,教会孩子们如何在平日里预防火灾,若突遇火灾该如何自救等知识。

image.png

在孩子们眼中,消防员会救人、救火,是无所不能的超级大英雄。这种英雄的力量能带给孩子们满满的正能量,使孩子们逐渐成长为一个善良、正义、勇敢的人。幼儿园以“消防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孩子们集体沉浸式观看电影《烈火英雄》。观影后,孩子们对消防员们的英勇和大无畏的事迹所震撼,萌发了长大也要当消防员的梦想。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园共育,为了让消防知识普及到每一个家庭,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家长们推送消防安全常识,开展线上消防知识答题活动,让家长们人人知消防,人人重消防。

“安全工作警钟长鸣,没有安全一切为零。”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以“消防宣传日”为契机,不间断地开展好消防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方式,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师幼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火墙”。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像消防员叔叔一样坚强、勇敢,大胆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徐雯雯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