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7个项目获得这项资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1: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王李科)11月10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了解到,四川省委宣传部于近日公示了《2022年度四川省版权走出去专项补助资金项目》,四川省内16家出版单位共45个项目入选。其中,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有7个项目(第一等级项目1个;第二等级项目3个;第三等级项目3个)获得这项资金资助,入选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此次入选的7个项目包括,《高铁简史》(一等);《公路隧道施工碳排放计算方法》(二等)、《桥梁工程:基本原理与实践》(二等)、《混凝土桥梁设计》(二等);《土木工程材料》(三等)、《铁路线路基础》(三等)、《认知诗学视野下的<红楼梦>情感隐喻与转喻研究》(三等)。”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出版社依托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科优势,长期重视国内先进科学技术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选题的“走出去”工作。“自2017年来,我社每年保持6~10种的版权输出量,且多次入选国家级资助项目,如‘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丝路书香工程’等,并多次获评专项奖‘优秀输出版引进版图书’。”

“此前,我出版社已连续三年且每年有五个以上的项目入选当年度‘四川省版权走出去专项补助资金’项目,此次7个项目的再次入选,是我社多年来‘不忘初心’、坚持不懈‘走出去’的又一成果,再次展示了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坚持‘创新科技出版,交通特色强社’的新时代发展理念。”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出版社还将继续努力推进轨道交通科技图书及优秀传统文化图书出版‘走出去’,拓展更为广阔的世界市场,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