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国软件名城实训‘实习’基地”落地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0 16:2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辜丽茜)11月8日,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方向”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软洽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共同主办。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主题大会并致辞。会议对标国家软件发展战略和规划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建圈强链行动部署,聚焦高端软件,整合要素资源,凝聚行动共识,深化合作洽谈,促进项目落地,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成渝协同,拓展国际交流,总结发展历程,共绘奋进蓝图,加强营造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耿兵、智能工程学院常务院长王真文以及现代信息系副主任白林林代表学校参加了第二十届软洽会软件人才及国际化发展专题会议,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祖锋主持。

专题会议上,对获批成都“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四川长江职业学院成功获批2022年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地”——软件实训“实习”基地,耿兵代表学校领牌,并表示,这为学校软件技术专业群内涵建设积累了资源,拓展了空间。同时也肩负着更多软件技术人才培养的责任,任重而道远。

主题分享环节,耿兵就《高职院校软件技术人才培养方案探讨》作主题发言,分享了四川长江职院对于软件技术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对标四川省、成渝双城经济圈软件和IT技术服务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本着有利于产教融合、项目化教学、旺工淡学,有利于因材施教、按需施教、扬长教育,有利于把‘专业建到产业上、课程建到岗位上、课堂建到项目上’,有利提高职业教育对产业、学生、区域的适应性,学校软件技术专业群实施了‘平台+岗位、项目化、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其特点是‘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课堂对接项目’。”耿兵的发言获得了会议积极热烈的反响。

耿兵表示,软洽会软件人才及国际化发展专题会议,聚焦校企深度合作,推动人才创新生态建设,构建教育产业双链互通平台。本次会议为学校软件技术专业群内涵建设指明方向,提供了优质资源,拓宽了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