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携手合作! 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枫叶分园开园

发布时间:2022-11-09 17:0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王李科)“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关系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和谐,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初冬的暖阳,携着翘首以盼的希望,多了欢喜,收获了祝福——11月9日,2022成都-渥太华中加人文交流月暨成华区第五届“教育共享 创见未来”中加教育文化交流活动在成都市成华区启幕。

据悉,成都-渥太华中加人文交流月活动今年已步入第五个年头,除了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枫叶分园在活动中正式开园外,今年的交流活动还有哪些新看点?记者为此进行了打探。

交流步入第五个年头

今年聚焦全球素养三大主题

在当日举行的线上开幕式上,中国驻加拿大首席馆员、公使赵勇回顾了前四届的中加人文交流成果,他认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人文交流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校长圆桌会议”“青少年全球视野课程”“机器人邀请赛”“国际音乐节”等活动中,两国人民分享了各自文化和传统,增进了彼此理解,收获了相互尊重。

“今年的教育文化交流将借助互联网平台,促进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中加两国城市间资源互通、人文互联、教育共享、创新发展。”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包含了中加教师云论坛之全球教师胜任力培养、2022年中加青少年全球视野项目比赛获奖学生交流、中加友好学校文艺汇演等内容。“本次交流月活动特别聚焦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交流之‘可持续的城市与社区’‘陆上动物’和‘良好的健康和福祉’全球素养三大主题,届时中加师生将就这三大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这必将有力提升双方师生的全球视野和宏大视角,增进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此次,中加交流月的线上线下活动,将持续至11月29日。” 

预计明年秋季中小学将高品质开办

中加合作共建项目教育集群之幼儿园开园

在开幕仪式上,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谭咏诗在致辞中,对中加合作共建幼儿园的开园表示了热烈祝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根据最新的教育机构命名原则,上述双方在活动中共建开园的幼儿园暂命名为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枫叶分园。该园占地面积约7.9亩,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12个班办学规模,可提供学位360个。

“银杏叶和枫叶作为中加两国的教育文化符号,在幼儿园墙面、桌椅等不同区域都会看到它们的影子,寓意着中加教育的交流与共享。”该幼儿园领办园——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在致辞时介绍,该幼儿园将围绕“童话万物,共舞世界”的办园理念,抓住“最成都、最国际、最科技”的关键元素,以多元智能理论、可持续发展理论为空间设计理念,进行园区环境设置,为课程的开展提供多元性和可变性的支持。

“成都渥太华学校集群的中小学正加快推进文化提升打造工程,预计明年秋季将正式投用。近期将遴选拥有教育情怀、科学素养、创意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跨学科整合能力的优秀教师作为储备教师,他们将在知名学校跟岗锻炼学习。”成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成华区的办学规划,未来将整合好中加优质教育资源,把中小学办成一所在成都、成渝双城经济圈,乃至全国、全球享有良好声誉的现代化、高品质、创新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