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瑰宝,弘扬国粹 眉山仁寿东街幼儿园让幼儿了解中医文化

发布时间:2022-11-09 16:50: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国粹,为了让幼儿了解中医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中医国粹感到自豪。眉山市仁寿县东街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探秘中草药系列课程。

通过家园联合,幼儿在调查草药、寻找草药等过程中亲身体验,不仅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中草药,也初步理解中医及中医药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走进百草园,用观察体验的学习方式,辨识中草药、学习中药知识,了解中医文化,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

最后,通过区角中设立的“中医堂”,为幼儿提供丰富的操作材料,给予幼儿充分的发挥空间,在游戏中感受中医就诊流程、问诊方式以及体验制药、取药等过程,将生活经验搬到游戏中,再由游戏去丰富生活经验,寓教于乐,将中医文化的种子根植于孩子幼小的心灵,继而传承和发展中草药文化。(东街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