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成都蒲江南幼多措并举共创食安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董容榕)“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关乎每个人健康安全的大事情,幼儿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安全的食品。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县委提出的“五讲三风”,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的引领下,成都市蒲江县南幼教育集团积极利用食品卫生安全宣传周,加强对全集团教职工、幼儿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促进全集团树立科学安全的食品消费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

活动中,健康副校长入园查验幼儿园厨房,保障厨房的安全卫生;园所保健医生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要求,认真进行食品检测,确保幼儿食品的品质和安全;同时,各园保健医生还定期对厨房人员进行安全卫生培训、组织进班陪餐活动,提高厨房人员的安全卫生意识。

在幼儿安全教育方面,教师积极联系幼儿生活,生成了多样的健康活动。小班幼儿在老师的陪伴下,调动各种感官和食物亲密接触,感知食品的多样性;中班幼儿则通过故事、绘本阅读等活动了解了油炸食品、腌制食品、烧烤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对身体的危害,让幼儿感知健康膳食的重要性;大班幼儿则通过家园配合、保健医生进课堂等活动,认识食品包装袋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志。通过对比观察安全食品和过期食品、涨气漏气食品、霉菌食品、变质食品的不同,孩子们更直观更形象地了解了食品安全。

此外,集团园还进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面对突发事件,全园行政、后勤、教师团队用专业的能力有效处理事件,提高了师幼预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教育活动的开展,让集团教职工、幼儿懂得了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并增强了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幼儿园也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了全园教职工、幼儿、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