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小附幼万家湾分园开展校园反恐演练,筑牢安全堡垒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王宋玲)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职工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理校园重大突发事件,保障师幼安全、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坚决防止恐怖暴力事件发生。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万家湾分园开展了“校园反恐演练 筑牢安全堡垒”安全演练活动。

针对本次防暴演练,万家湾分园提前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并组织教职工进行专题会议,根据演练预案,对演练时的场地、人员安排及演练流程进行详细的部署,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各班老师通过绘本故事、多媒体动画、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主题教育,让幼儿进一步了解防暴小知识,知道面对危险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演练时,“歹徒”冒充维修人员冲进幼儿园,门卫安保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并迅速手持棍棒、钢叉等,将“歹徒”围住,幼儿园安全小组全员出动,持器械来到现场,配合保安,齐心协力将“歹徒”制服。班级老师迅速组织幼儿进行躲避,关闭门窗用桌子抵住大门,以免暴徒强行进入班级伤害幼儿。

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及安保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并强调各岗位人员需提高安全意识,紧绷安全弦,落实好安全责任。安保人员要时刻关注幼儿园周边秩序安全,做好园内安全保障工作,把师幼安全放在第一位。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园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防范措施,增强了全园师幼反恐防暴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校园保安、应急小分队、教职工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幼儿安全不容忽视,园所将始终把幼儿的安全作为首要工作,用心做好幼儿安全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为幼儿营造安全健康、快乐温馨的良好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