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暖人心,结对促成长 天府十二幼携手帮扶园共谱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4: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刘杨)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幼儿园结对帮扶工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切实发挥示范幼儿园的带头作用。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第十二幼儿园帮扶小组携手帮扶姊妹园来园实地观摩学习。

活动中,天府十二幼冯老师与帮扶姊妹园围绕本期重点工作:环境创设、课程建设、教研活动进行了交流。为在今后的帮扶活动中明确目标,共促成长,姊妹园的老师们提出了各自园所所需要的帮助,为把帮扶活动落实到实处,双方共同学习帮扶工作制度,介绍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及大致安排。

其间,帮扶园老师们参加了天府十二幼第三届《“区”动童心,“域”见美好》环创评比活动,围绕班级环境创设、区域的设置及材料投放开展了观摩与交流,天府十二幼各班教师就主题墙、家园专栏、区域创设等内容作介绍,讲述班级环创呈现的特色和亮点,以及环境中蕴含的儿童视角和教育思考。帮扶园教师们一边听解说,一边看现场,对新颖的设计拍照保存,对存在疑惑的地方主动交流探讨并认真记录。

天府十二幼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有效传递了环境创设的经验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创设有教育意义的班级环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以幼儿为本”的理念将贯穿在今后的环境创设中。在今后的帮扶活动中,双方将共同努力,携手谱写美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