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综改—“火”速行动,安全“童”行 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3: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刘杨)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使师幼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紧急疏散逃生能力,培养幼儿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四川天府新区美岸幼儿园于11月8日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级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技能主题教育课,使幼儿详细了解火灾的危害以及火灾中自救逃生的注意事项。11月8日,各安全岗位人员提前到达指定区域做好准备。

上午10时,演练活动在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序幕。在模拟火灾现场的演练中,听到警报后,各班级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迅速排队,用湿毛巾、湿手帕等捂住口鼻,弯着腰,手扶楼梯栏杆,紧张而有序地按照本班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操场空旷区域。同时,针对“一名幼儿在疏散过程中不慎扭伤脚踝”这一特殊情境模拟救援演练,事件发生后,楼道安全员迅速联系保健医生到达现场进行救援。

演练结束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本班幼儿人数向安全员报告平安。安全办段老师再次对全园小朋友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并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幼儿的防火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大大提升,懂得了在火灾发生时要如何逃生、自救,达到了教育幼儿从小关注消防,远离火灾,提高安全自救能力的目的。今后,幼儿园会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更会把安全作为首要工作常抓不懈,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