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于“仰苏雅集”中传承经典,共沐光辉

发布时间:2022-11-09 15:30: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怡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李晓怡)“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近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以“传承中华经典,共沐党的二十大光辉雨露”为主题,举办第十四届“仰苏雅集”活动。眉山市青少年作家协会主席华子,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赵齐阳、学务部常务副部长兼教育学院院长王颖,特聘三苏文化专家钱云华,特聘文学专家瞿家琴,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人文系骨干教师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进行了眉山市青少年作家协会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分会成立授牌仪式,为校内文学爱好者搭建了文学创作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在精彩的爵士舞表演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代舞台剧《崖畔的桂,雪中的梅》《文化铸魂,自信逐梦》,情景穿越剧《阴霾与春晖》《五月花开》,现代舞剧《天亮了》,以及各类诗歌朗诵、红歌演唱、汉服走秀等,展演内容丰富,绚丽多彩,描绘出一幅幅瑰丽的艺术画卷。

中文专业学生杨冰洁谈到:“作为一名中文专业的学生,很高兴能有机会在文化的舞台上展现出青春的风采,‘仰苏雅集’这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历史文化韵味,也让我们青年一代认识到中华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帮助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未来,在工作中我也会把民族文化融入到教学活动中去,让我的学生也能继续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文化,为祖国灿烂的文化而自豪。”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仰苏雅集”,是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在构建文化育人体系过程中,打造的一张文化品牌,“以诗会友,以文化天下”,借仰望圣贤之名,通过话剧、朗诵、琴艺、书法等多种形式的展演,结合时政发展,践行文化自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