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依法治教”构建和谐校园 成都大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16:0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11月8日讯(董容榕)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系统的法治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相促并不断深化,巩固“校长依法治校、教师依法执教、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风气,近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召开大邑县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工作会。县教育局正局职干部高学智、各校“依法治教”工作分管领导、各公办幼儿园园长、2021-2022学年“依法治教”工作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晋原初中、南街小学、玉龙幼儿园分别从依法治校的高效机制、有效实施、规范办学、权益保障、机构健全、完善制度、管理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会议宣读了2021—2022学年度“依法治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部署下一步“依法治教”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严格按照县教育局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依法治教”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切实加强民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扎实开展各类活动等,全力推进县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