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社区幸福教育课堂示范点建设拉练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08 14:2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为加快沈阳市幸福教育进社区工作进程,把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好,11月1日至4日,沈阳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了社区幸福教育课堂示范点建设拉练活动。沈阳市教育局幸福教育进社区专班成员与13个区、县(市)的教育局主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社区学院院长先后参观了铁西区保利心语花园社区、于洪区丹景山社区、浑南区桃源社区、苏家屯区奥园新城社区、新民市南塔社区、辽中区近海新苑社区、康平县吴斌社区、法库县正阳社区、沈北新区蓝海社区、皇姑区牡丹社区、大东区魁星社区、沈河区山东堡社区、和平区和平新村社区等13个点位,通过与社区工作人员座谈、听取各地区推进情况介绍,全面了解了沈阳市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现状及自身存在的优势与不足。

11月4日,在参观、交流活动结束后,在和平区和平新村社区就地召开了拉练总结现场会。会上,沈阳市教育局从“组织有力、推进有序、工作有效、特色有形”等四个方面对参与拉练的各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市)在推进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一要点面结合,确保如期完成年底工作目标;二要服务至上,畅通需求供给渠道;三要夯实基础,把社区教育体系延伸到社区;四要市区联动,把幸福教育课堂做出亮度、宽度和温度。和平新村社区书记及于洪区、沈北新区、法库县教育局就下一阶段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社区幸福教育课堂是百姓身边的课堂,也是直接给百姓送温暖的课堂,百姓需要什么,就尽可能提供什么样的教育服务。下一步,沈阳市教育局将本着“为民、便民、安民”的原则,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把社区幸福教育课堂办出温度来,以踏实的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好,完成好。(沈阳市教育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