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08 14:1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杰

日前,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在省委党校举办了为期5天的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专题培训班。来自全省96所高校的组织部长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是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党务工作系列示范培训之一,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培训聚焦高校组织政治功能提升这一主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立新,辽宁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姜晓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辽宁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淼杰,分别以“基于系统工程的科技创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守正创新,强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构建中国新发展格局——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心得”为题目作辅导报告。还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等资深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党的组织建设、增强政治本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主题进行分组讨论,结合培训学习谈收获,结合工作实际谈思路,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

本次培训是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系统推动构建高质量高校党建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培训期间,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学员们普遍反映,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课程设计既贴近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又紧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前沿课题,极大地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方式,参加培训获益良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