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疫情防控,我们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2-11-07 16:1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11月3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市中区教育局号召,毫不犹豫,勇毅向前,主动站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医护人员一道成为“逆行者”,展现出教育人的担当与使命,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1月4日晚,在区教育局的统筹部署下,集团上下共计50余名教职员工参与了由市卫健局在区政府礼堂组织召开的“四川省核酸检测培训会”。过程中,大家认真做笔记,拍照记录各项工作要点。会议结束,教职工们为提高工作效率,大家仍然干劲十足,对培训上的操作要点,再次进行讨论和研究,直至第二天凌晨。从晚上到次日早上,大家马不停蹄地核对自己的点位、熟悉了解路线、操作流程等,于凌晨六点左右就匆匆出发赶往各个指定点位、待命,为当日的核酸检测做好充足的准备。

大家在各检测点位积极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与党员志愿者一同,维持秩序、清点人数、做好记录;参与小区值守,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监督人员出入;陪同医护人员为特殊家庭上门核酸检测;关心年迈体弱的老人,照顾弱小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彰显城北幼教人的责任与担当,以“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尽职尽责做好卡点“值班员”,疫情防控“宣传员”,核酸检测“服务员”,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美丽风景线。

“对城北幼教育集团的教职工来说,这将是承载使命的记忆,他们用行动织成了一张温暖的疫情防控网。”城北幼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即将到来的浪漫冬日,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大家,见面如花,笑颜依旧,为所有参与抗疫的教职工们点赞。(曾利英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