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值在线 乐山市中区棉竹中心幼儿园为教师“充电”赋能

发布时间:2022-11-04 16:1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理解、尊重、支持儿童是幼教工作者的基本素养,是老师组织活动的基础。为更好给教师充电赋能,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乐山市市中区棉竹镇中心幼儿园邀请读懂儿童教育研究院烨煊老师入园开展“读懂儿童——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活动。

烨煊老师深入到幼儿园各区域内,了解幼儿园区域设置、材料投放,重点关注孩子游戏与教师支持等情况。培训中,烨煊老师根据前期老师们提交的问题,就观察评价、师幼互动和游戏的计划、工作、回顾几个方面,通过听、说、看、析等方式,结合具体的案例为老师们解疑答惑,理清思路。老师们积极思考,不断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与烨煊老师深入探讨。烨煊老师的专业引领和梳理,为大家日后更好地观察、理解、支持儿童指明了方向。

“每一次学习就像一份精神食粮,不断滋养着大家的思想,增强着大家的力量。坚信‘读懂’儿童和‘爱’儿童同等重要,唯有‘读懂’,才会理解,才会支持,才会同频。”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用专业的素养,满满的爱,载着永恒的“教育理想”,在“懂孩子”的道路上永不停息 。 (卢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