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绽风采 眉山机关幼儿园青年教师赛课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加强《纲要》、《指南》的学习,提升幼儿园青年教师的教育能力。引领教师聚焦主题背景下的集体教学,研究有效教学环节、教学行为及策略,形成高效的师幼互动,近日,眉山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以数学为主题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本次赛课以中班组青年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为主,她们在赛课前认真钻研教材,分析幼儿发展的需要,积极请教老教师磨课、听取意见。活动中,老师们活力四射、充满激情,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形象有趣的教具、肢体语言等,引发幼儿思考、操作、表达,让幼儿在探索中发现,在轻松愉悦中学习,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幼儿主体的作用,提高了幼儿在数学活动中动脑、思考的能力,也展现了教师们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扎实的基本功。

赛课结束后,教导主任陈丽、教科室副主任吕小凤组织教师针对每一节课进行了自评、互评,总结亮点和不足,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使每一位参赛教师都更加清楚地知道了自己在教育理念和教育行为上的亮点与不足,极大地提升了全园教师的教学水平。

“经过本次赛课活动,教师们收获颇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活动把《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落到了实处,促进了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同时也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从而使老师们在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不断磨练的过程中更快地成长,更快地进步。(杨昱熙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