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洙幼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课题促发展,品格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行为知之始,知为行之成,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为提升幼儿园教师们的科研能力,解决课题研究的困惑,加强课题研究的过程性管理,提升幼儿园科研课题的研究品质。近日,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举行了省级课题“新时代幼儿品格教育体系研究”子课题“区域游戏中自主品格养成”课题研究推进会,全体课题组成员参会。

会上,课题组成员围绕幼儿园“区域游戏中自主品格养成”课题中“环境中的自主品格熏陶”与“家园共育中教师、家长对幼儿自主品格养成的支持策略”,再次进行了重点研讨。明确了课题组核心成员的下一步的分工职责,制定了具体的实施计划,让每一位课题组成员都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也为她们接下来的个人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课题研究一定要“落地有声”,“落地有实”。在听取了曾晓静老师前期研究报告之后,参会的老师纷纷建言献策,在课题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商议高质量推进教研课题的策略、课题研究的进展、阶段性成果,在热火朝天的探讨中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

“重在实践,贵在反思,精在提炼。本次课题研究推进会是对幼儿园课题研究的一次回顾总结,也是对后续研究的一次把脉问诊,同时帮助老师们进一步强化研究意识、反思意识和成果意识。”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课题组将全力推动课题研究工作深度开展,以课题研究推动教师成长,以课题成果推进幼儿区域游戏中自主品格的发展。(蒲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