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凉姜镇中心幼儿园:防洪防汛,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了更好地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汛方针,进一步增强师幼抗击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促使师幼们切实掌握洪水来临时的逃生方法,确保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凉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防洪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防汛领导小组结合园所实际制定防洪防汛演练方案,对疏散路线和所要到达的“安全地带”进行仔细检查,确保疏散路线畅通、“安全地带”无障碍物。其次,各班老师开展防洪防汛相关主题教育,告诉孩子们汛期气候多变,不要到易发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危险区域玩耍,打雷时不要在高压线和大树边逗留,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要外出等安全知识。同时教师向幼儿说明此次防汛演练与以往各种演练的不同之处,叮嘱幼儿发洪水时要逃往高处;要求幼儿按疏散路线进行撤离,在撤离过程中一切行动要听从老师的指挥,不可盲目奔跑,上楼要遵守秩序。

随着警报信号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师各司其职,引导幼儿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班级教师一前一后,不漏掉一名幼儿。撤离到教学楼三楼指定地点后,各班教师组织幼儿集合,清点人数,并向相关领导汇报幼儿全部安全到位。

幼儿园园长王芳对本次防汛演练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全园师幼基本做到了沉着冷静、快速有序,整个活动教育与实战相结合,增强了师生的防汛安全意识。她表示,通过此次演练,让大家掌握了在危险中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了师生对汛期的应对能力,达到演练的预期目标,为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增添了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