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一幼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看见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1月2日,宜宾市叙州区学前教育视导工作在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天誉分园)如期展开。观摩人员通过“听、看、访、查、评”了解该园的课程设置、日常教学及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本次视导活动聚焦区角游戏,旨在看见儿童成长。

视导组成员及城区幼儿园园长、教学主任、骨干教师等五十余人观摩了叙州区第一幼儿园的晨间活动。孩子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入园签到、自助取餐、礼貌地与客人问好,进行着激情澎湃的早操活动……沉浸在一日生活环节之中。从常态化的一言一行之中,观摩老师们感知到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自我管理、文明礼貌与健康阳光。

早操活动结束后,观摩人员在园务处的引领下分为三组去到小、中、大三个班级进行区角游戏观摩。看看孩子们玩什么、怎么玩、怎么深入地玩,看看老师在区角活动中如何观察、如何推动、是否有效地推动。

此外,老师们以“聚焦区角游戏,看见儿童成长”为主题,以年级组为单位就“如何在区角游戏中观察儿童并科学适时地介入推动游戏、如何有效投放区角材料、如何改进区角材料”等问题展开集中研讨。视导组专家对该园的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以效果为导向、理清思路、提出半日活动组织的优化建议,聚力提高教育质量。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以“求真”“求实”“求精”的教育态度,优化教育质量,促进儿童发展。(徐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