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生命科技园2022秋季首场BioTalent 招聘活动在四川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6:59:03 | 来源:四川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11月3日讯 11月1日19时,由四川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成都高投生物医药园区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微观世界 大有可位”天府生命科技园BioTalent招聘系列活动——“人才交流专场沙龙”首场活动走进四川大学。来自高成都新区生物医药类行业专家、知名药企招聘负责人与上百名川大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为青年学子带来思想引领与成长启发。

行业专家、人力资源专家聊经验、谈发展

活动现场,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表示,希望在校学生能通过人才交流活动更多的接触社会企业和了解生物医药实际研究运用情况,同时希望企业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广的职业发展机会。

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的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计算科学总监程学敏博士,以《让 CADD 成为主导而不是辅助》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程博士通过靶向共价抑制剂、小分子药物发展等经典案例,生动的为在场学弟学妹们展开目前医药企业针对药物研发的方向和实用方法论述。

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毒理研究部毒理研究员刘欢博士同样毕业于四川大学,她给在场同学们带来了《毒理安全性评价的重要意义》的主题分享,刘欢博士从自身研究工作出发,分享了很多干货,给台下青年学生带来诸多启发。

元生创投合伙人、煜森资本创始人、前元明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克纯,结合自己20多年医药研发、生产、管理、创业、投资经历,分享了生物投资与创业的实战经验,为很多有意投身创业蓝海的年轻人提供具有实在意义的参考。

《如何建立脚踏实地的职业发展观》是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学生票选排名第一的就业指导类话题。西南石油大学招生就业处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中心主任张亦驰为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设定清晰可行的职业发展规划。

“职”为你来

园区实力企业带着岗位现场揽才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邀请到高新区两家实力企业——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海圻”)、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先导”),带岗位现场揽才。

华西海圻带来了项目管理经理、助理毒理研究员、分析研究员和病理诊断师等4大岗位,面向药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招聘。成都先导带来了化学合成、药物化学、分析化学、核酸化学等9类岗位,吸引化学、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多肽化学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投递简历。 此外,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求职交流区,同学们与分享嘉宾在此面对面深入交流,同时,企业招聘负责人对同学们解答求职疑惑。

“这次活动无论从主题策划还是现场效果来看,都给我们院研究生们带来了非常有益的体验,让他们有机会零距离的跟企业面对面交流,更直观的了解未来发展行业。”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负责研究生就业的褚志文老师说到。在场聆听演讲的同学纷纷表示,专家们的分享让他们获益良多,不仅了解了行业领军企业最新发展动向,也对生物医药人才需求情况有一定了解,重要的是更清楚自己未来应如何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据悉,天府生命科技园BioTalent人才招聘活动迄今已经在省内外举办37场活动,接下来还有多场线上活动以及前往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开展线下双选会和人才交流活动,以更多元化的特色人才服务,为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持续招揽优质人才,助力企业成长。(图由天府生命科技园提供)